Saturday, January 1, 2022

平安的應許,《聖誕應許系列三》 彌 5:1-6

平安的應許

彌迦書五章一至六節

《聖誕應許系列三》




林永健牧師
福遍中國教會
2021.12.19
聖誕聯合崇拜




引言

2021年是艱難的一年,難得平安靜。

1. 隨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肆虐,時代廣場於 2021 年除夕首次關閉。上周美國 COVID-19 死亡人數超過 800,000,是世界上感染病毒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。第四波疫情,Omicron 變體正開始流行,人心惶惶。
2. 然後是 1 月 6 日的國會山莊騷亂:Stop the Steal,導致5人死亡。
3. 世上的衝突永無止境:喀布爾陷落、俄羅斯抗議、緬甸政變、中東戰爭、衣索匹亞的內戰。
4. 氣候變化:紐約創紀錄的降雪,加州的山火,南部的洪水,肯塔基州的龍捲風。今年二月休斯頓冬季風暴,許多人斷電,水管破裂。損失超過一千億美元。
5. 美國的通貨膨脹是四十年來的最高。心理健康問題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流行病。西蒙娜·拜爾斯因為精神疾病退出了奧運會。學校槍擊案,街頭的暴力,亞特蘭大針對亞洲人的槍擊,對亞裔人的仇恨。
6. 2021 年許多教會在政治問題上分爭和分裂,那裡有平安?

老實說,我真的厭倦了衝突、鬥爭和恐懼。你也是嗎?我渴望和平,我要世界和平。有時我只想忘記這些的衝突、鬥爭和恐懼,就好像它們從未發生過一樣。的確,同工們不想我談論這些不愉快的事情。我們可以不去想這些嗎?聖誕節期間我們希望的和平是快樂的。

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。」路2:14。這是天使報給萬民大喜的信息。路 2:10。

耶穌說: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約14:27。耶穌賜的平安是什麼平安?它與世界給的平安有何不同?在這個罪惡的世界裡,平安是否可能?我們今天如何體驗這平安?

今天的經文是彌迦書 5:2-5a

2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,
  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,
  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,
  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;
  他的根源從亙古,從太初就有。
3 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,
  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。
  那時掌權者其餘的弟兄
  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裏。
4 他必起來,倚靠耶和華的大能,
  並耶和華-他上帝之名的威嚴,
  牧養他的羊群。
  他們要安然居住;
  因為他必日見尊大,直到地極。
5 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。

我想分享三點:

1. 想平安--耶穌是我們的平安
2. 望平安--耶穌是我們蒙福的盼望
3. 行平安--耶穌賜給我們平安

一、想平安--耶穌是我們的平安,彌5:5a

先知彌迦活在耶穌出生前大約七百年。彌迦的意思是「看見」。像其他先知一樣,彌迦看到了其他人都想忽視的東西,他看到了無法形容的暴力和不公正(2:9;3:1-2),但神應許會有更好的日子。「記住,彌迦;有人會帶來平安。」

在黑暗時期,平安的應許臨到彌迦,即將來臨的那一位,將在許多民族之間進行審判,並會為四面八方的強國解決爭端(4:3)。「他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,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。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,把槍打成鐮刀。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;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。」

這是一幅深刻而廣闊的平安的美麗圖景。猶太人用希伯來語 SHALOM 描述了這種平安。SHALOM是什麼?

第一、Shalom,不僅僅意味著沒有戰爭或衝突。更多的。它不僅表明我靈魂中的積極狀態或上帝與我之間的私人交易。個人平安。更多的!猶太人的和平更大更廣。 Shalom 意味著整個創造中的完整性、健康和完整性。這意味著不公正的結束。這意味著富人將不再吞噬窮人。這意味著所有的破碎都會得到糾正和治愈。這意味著人們會彼此相愛。沙洛姆將流深而寬,擁抱所有的創造。你想好起來嗎,沙洛姆?

第二、平安的希望寄託在一個人身上:和平之君耶穌。他將是我們的平安。彌迦說,有人來了,他會打開和平之門。先知以賽亞這樣說: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他名稱為「和平的君」彌迦告訴我們,他將成為聯合他的子民——信徒群體,他的兄弟們的統治者。他要靠耶和華的能力站立牧養他的羊群。他是審判者、統治者、兄弟、牧者、我們的和平和拯救者。第 2 節。他會悄悄地來,你可能會錯過它。他將來自伯利恆,一個安靜而微不足道的小鎮。它位於耶路撒冷西南偏南 5 英里處,海拔 2500 英尺。這座城市位於猶大山地內。一個非常小的城市。奧爾布賴特估計,在耶穌時代,大約有 300 名居民。當上帝帶來和平時,他會非常安靜,以至於你可能會錯過它。上帝的平安就是這樣來的:不是帶著樂隊、喧囂和新聞報導,而是悄悄地,對不太可能的人。他是上帝賜平安的人。 .” 他必起來,倚靠耶和華的大能,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,牧養他的羊群。他們要安然居住;因為他必日見尊大,直到地極。他將是我們的平安。和平就是基督。

1. 認識基督,認識平安。知道誰在我的生活中,我們就有了平安。沒有耶穌。沒有平安。這與我們對和平的理解大不相同。這平安不是來自世界,來自外面,而是來自認識基督,我們的平安。
一個。例如耶穌在風暴中與門徒在船上。耶穌是他們的平安。
灣例如爺爺在身邊。我可以做任何事情。滑動 3.5 英尺的床。認識基督。知平安。
2. 我們的信心是在基督裡。基督是我們的平安。

第三、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約翰福音 14:27 世界給予的虛假和平:

1. 首先,耶穌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那樣,是一種聰明的平安,而不是蒂姆·凱勒所說的愚蠢的平安。
2. 幾年前,我問過一位在急診室工作的醫生,他是如何應對每天面臨的所有痛苦和折磨的。死亡,暴力,混亂,每天。他說:“只是沒有想太多。”假平安也是一樣。如果你想要和平,就不要想。如果你想要和平,請閉上眼睛。
3. 我們有些人不去看醫生。沒有醫生。沒有壞消息。那我就沒事了。內心的平靜。
4. 我們有虐待他人的丈夫。但妻子們拒絕處理它。閉上眼睛看真相。我很好。內心的平靜。如果你想太多,你會看到生命是一種絕症。如果你反思太多,你會開始發現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。你不知道如何處理世界上所有的煩惱。別看。不要想。打馬虎眼。我們開發了一個盾牌。對煩惱變得冷漠。愚蠢的和平。
5. 虛假的和平會找到替代品來分散我們的注意力。成績不好怎麼辦?整天待在我的房間裡玩電子遊戲。這就是成癮的運作方式。讓我們的注意力遠離煩惱。假和平。
6. 有時焦慮就像胃裡翻滾的感覺,更像是烘乾機裡的石頭。我們選擇忽略它。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繼續。這就是世界給予的和平。愚蠢的和平。
7. 其次,另一種虛假的和平是幸福的和平。不悲傷。一直開心。如果我快樂,我就有平安。我們的想法是和平等於繁榮。我們有我們想要的。然後我們就平安了。我們有下一件事。然後我們就平安了。但是你從來沒有在聖經中看到任何地方告訴你悲傷是錯誤的。聖經中有很多地方勸勉你要喜樂。但是聖經中從來沒有任何地方告訴你悲傷是錯誤的。聖經總是告訴我們要在悲傷中喜樂。聖經假設基督徒會傷心。為什麼?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、非常悲傷和痛苦的世界。
8. 耶穌是悲傷的人,熟悉悲傷。我們應該為我們的悲傷感到高興。和平並非沒有悲傷。和平就是知道誰在悲傷中與你同在。
9. 見證:“我很傷心,但也很平靜。”
d.聰明地思考。如果基督是你的救主,你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,那麼你的警覺度越高,你的意識越強,你的平安就越大。喬納森愛德華茲說基督徒的和平,只有基督徒的和平才是合理的和平。當你開始思考時,和平就來了。
e.保羅說: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,林後 10:5。控制你的思想,讓它順服基督。你的想法對體驗上帝的平安很重要。不要忽視生活中的煩惱和悲傷,而是要控制你認識基督的思想。他和你在一起。認識基督。知道和平。
f. 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會說,“看,我明白了。我知道,但我沒有平安。我的恐懼仍然存在。”不要忘記耶穌也差遣了我們聖靈。聖靈的工作是提醒你耶穌所說的一切。當你讓聖靈接受耶穌的話並把它們鑽進去時,平安就會來臨。
g. 行動項目:在我的生活中實踐基督的同在。閱讀耶穌所說的話。閱讀聖經。你越認識基督,就越有平安。認識平安就是認識基督。

二、希望和平。耶穌是我們蒙福的盼望,彌迦書 5:2-4

耶穌第一次降臨:
救主將從伯利恆小鎮出來。他第一次以謙卑的君王的身份降臨。向牧羊人宣布地球上的和平和對人類的善意。和平的承諾實現了。我們渴望的和平似乎遙不可及。彌賽亞來了。
ii.用撒迦利亞的話來說,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路加福音 1:78-79

整群天使開始歌唱: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:14

這就是先知彌迦所應許的那一位。聖誕節前夕,在全球各地,耶穌的追隨者將慶祝上帝為他創造的和平的到來,和平曾因罪而失落並為所有受造物所渴望,已經在耶穌裡降臨。他是彌迦所應許的那一位,他將是我們的平安。

耶穌第二次降臨:

平安在聖誕節來臨了。當耶穌再來時,這將完全實現。我們將與他面對面。所有的創作都會好起來的。完全的。不再有死亡。不再恐懼。沒有更多的衝突。上帝與祂的子民同住。我們的信仰不僅面向過去,而且面向未來。

耶穌是我們蒙福的希望。耶穌第二次降臨時,就是未來的君王。和平的承諾將完全實現。

現在我們生活在兩次到來之間:已經但尚未到來。和平已來,但尚未完全。希望平安,祝福希望。

昨天晚上去世了,享年93歲的楊先生。悲傷但我們有平安,知道他與救主在一起,我們總有一天會見到他。

三、實踐和平

無所畏懼地過著平靜的生活

耶穌說:“如果你有我的平安,就不再有恐懼。”恐懼是和平的反面。考驗你是否有平安,不在於你是否悲傷或有悲傷。是你有沒有恐懼。我們可能認為恐懼的原因有很多。對老鼠的恐懼。對新冠病毒的恐懼。對死亡的恐懼。對人的恐懼。但歸根結底,恐懼來自罪。與神分開。
ii.創世記 3. 亞當和夏娃在園中。上帝每天都來,在涼爽的花園裡與他們同行。當上帝靠近時,他們就跑到上帝那裡。他們不知道害怕。他們犯罪的那一刻,就變得害怕起來。他們害怕,躲在灌木叢中。他們很害怕。

門徒們甚至害怕暴風雨,即使耶穌和他們一起在船上。他們是缺乏信心的人。當我認為我一個人面對所有這些麻煩時,我很害怕。

不要怕。上帝對我們的命令在聖經中重複了 350 多次。我是耶和華你的神。我是你的救主。不要怕。知平安。不怕。

行動: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腓 4:6-7。祈禱通關。寫出來。冥想他們。無所畏懼地過著平靜的生活。

我過去兩年在 COVID 期間的經歷:總是回到聖經中尋求和平。

這種平安是首先與神的平安。耶穌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使我們與父神和好。

其次,彌賽亞號召我們加入他的革命運動,將平安帶回破碎的世界。我們開始在我們的家庭和社區建立和平。

在分裂的文化中和平地生活。向我們的鄰居,尤其是那些不同意我們的人,傳達和平的信息。

在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世界中和平相處。


結論

聖誕問候!來吧主耶穌



討論問題

1.






寫這篇講章的過程與一些的考量:
林永健



1.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