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4, 2013

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教會事工,使 13:1-4

不可能的使命
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教會事工


使徒行傳十三章一至四節 1-4


林永健牧師
Cal-Pac Chinese Caucus Annual Conference
2012.07.14


引言

自從亞當夏娃犯罪之後,神人的關係破裂,在巴別塔之下,人從此分開,語言、文化、與代溝成為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分離因素,耶穌基督的福音為人開啟了通天之路,修復神人的關係,五旬節的時候,聖靈的降臨,打破了語言的隔膜,將來在天上,羔羊的寶座之前,各方各族的人同心敬拜。現今的教會,尤其是北美華人的教會,應該如何面對語言、文化、與代溝的問題?


一、 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教會事工

二、 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挑戰

三、 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事工應注意的事



結論:不可能的使命,但是我們有「沒有不可能的教會」。






討論問題

1. 你認為什麼是教會?教會最重要的是去「做」(do)或是去「成為」(be)?為什麼?

2. 你認為北美華人教會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與美國人的教會有何不同?

3. 你對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教會有何看法?你的教會是否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教會?為什麼是?為什麼不是?

4. 你認為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事工對教會整體的使命扮演什麼的角色嗎?為什麼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事工是那麼重要?

5. 如何面對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事工的挑戰?你回去之後,可以做什麼?

6. 在你的教會中第一代與第二代有何不同?如何才能使第二代的信徒成為教會的領袖?

7. 跨代、跨文化、跨語言的事工與家庭的事工有何關係?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